吃鱼不是鱼

这是一个遍地是雷的树洞

【顾盼生辉】惊蛰

※全部是我的私设

※全剧求婚剧情我也超爱

※假定这是另一种我私设满足我自己脑洞的剧情

※设定萧相知道顾千帆要和赵盼儿成婚,故而想办法得到了两人的婚书,引得之顾千帆前去找他,想要扣下他。


【正文】

陈廉收敛起息,小心翼翼蹲守在树上,自从顾千帆进门后,萧总管亲自守在书房门外,已经一个多时辰,陈廉右手按在腰间剑柄上,左手抵在树干上,心中秉着口气,蓄势待发。

天际边雷云滚滚,隐隐有白光闪过,使得立在窗棱边的萧相忽明忽暗,他气到极致,衣袖挥起落下,将桌上婚书掀在眼前这最重视的嫡长子身上。

“你居然真要娶那个贱籍女子!你这是要自毁前程!!”

顾千帆不躲不避,只似笑非笑后退一步,弯腰将落在地上的婚书捡起,小心翼翼收入怀中,转身便要离去。

“你这是要如何对得起你的母亲!”

是一声惊雷响起,顾千帆身形一顿,冷声道,“母亲从不在乎门第贵贱之分,不是吗,父亲。”说着,只稍稍侧脸看了眼重新归于黑暗下的父亲。

萧相何曾想过,梦中才得以重拾的称谓,却是此时此刻这般极尽嘲讽的境地。

门吱呀一声打开,萧总管立马回身,垂首立在顾千帆面前。

“你拦不住我。”顾千帆面对萧总管,却是说给身后是踱步走来的萧相。

“千帆,你尽可试试,我这个当老子的究竟能不能管住你这个儿子。”

就在雨水倾泻而下的瞬间,四周屋脊上骤然出现十几个人影,他们说着呢靛蓝夜行衣,与墨色的夜浑然一体。

顾千帆出剑极快,不过弹指一瞬,一抹剑光便刺得萧总管咪了眼,转瞬长剑刺来将他逼至院中。而几乎同时,黑衣人已悄无声息落到地上,将顾千帆围在正中。

萧总管依旧垂首躬身,“公子,相爷只希望您留下。”

雨势极大,无尽地落在他的身上,脸上,顾千帆忽然念起不久前在钱塘的雨夜,他想江南的雨果然与东京不同。

顾千帆环顾四周,堂檐滴雨,他隔着雨幕直视立于廊下的萧相,只见他张开双手,作放开怀抱的姿态,“千帆,你还可以选,你从来都是我最器重的儿子。”

顾千帆只觉好笑,他只道我从来没得选。

手起剑落,几十道剑光不断交错,一场恶战就此触发。

 

——我当你是我亲生儿子一般,决不许你做了错事,却不悔改。

——世间有很多事情你是不懂的,要是你们结成夫妻,别人要一辈子瞧你不起,别人也要瞧他不起。

 

又是几声惊雷炸响,将原是趴在窗边休憩的赵盼儿从睡梦中惊醒,连带将原本放在手边的茶盏摔落在地。

急雨吹窗,她一颗心不知被什么搅得七上八下惴惴不安,想下榻收拾残局,却被瓷片割破了脚心。

她依稀记得三娘将药箱收在房里的樟木箱内,便披了件衣裳要去拿。在她赤足经过房门口时,似是心有所感,她推开了门,此刻天已微亮,瓢泼的雨柔和了四周建筑的棱角,将一切仿佛蒙上一层浅灰,赵盼儿倚在门边,便这样静静看着,恍若一株悄悄探出窗的白梅。

忽而,她隐隐瞧见游廊处有一抹人影由远至近,缓步走来,女子的双眸随着逐渐清晰的人影而明亮起来,她痴痴地朝着那人走去,一步两步,全然不顾因疾步而被滑落的外衫,狂风吹起她散落的长发,在她身后肆意飞舞,衣裙摇曳,如同垂落人间,踏月而来的神女。

就在她一把抱住对方时,顾千帆已力竭单腿跪倒地上,只靠右手将剑插入地得以支撑,被打湿的玄色锦衣将滴落在身的雨水晕染成血色,慢慢顺着衣衫流淌到地上。他左手抱着扑入怀中的赵盼儿,让她无暇顾及这些,瞧见她因跪坐在地上而露出的脚掌,雨水将脚心的血迹冲开,只留下一道浅浅的血印子,“你受伤了?”

“你这幅模样来找我,便是要同我说这个?”有雨水落在她的眉心,随着脸颊一路滑落到她的脖颈。赵盼儿也不去理会,只定定地看着顾千帆。

 

——她全心全意的爱我,我对她也是这般。你要杀我便下手,我这主意是永生永世不改的。

 

“我,我是来同你成婚,可不知你是否愿意。”

 

——我自是只会爱他一人,也只想被他一人所爱。

 

赵盼儿先是一愣,转而垂了眼眸,不过尔尔,再度抬眸,对上顾千帆几分忐忑、几分探究的目光,她扬眉展露笑意,如破开云雾的晨光,“傻子,那怎么还不把你藏着的那根火珊瑚发簪给我。”

 

早被动静搅了清梦的三娘和引章推门便是看到,顾千帆一把将赵盼儿揽入怀里的情景。

“这还下着雨,这两人,引章,快去拿伞。”

引章连声应下,被不知何时出现的陈廉抬手拦下,嘴里还不断倒抽冷气,“两位姐姐,可行行好,我这可一身伤。”

此时,雨已渐渐停下,赵盼儿靠在顾千帆肩上,抬眸看去,雷云如同被人用扫帚扫到两边,露出天际边的蟹壳青,有几缕阳光从云缝里落了下来。

 

-THEEND-


注,破折号引用内容全部来自于《神雕侠侣》原著

满足我自己杨龙前世今生梗的脑洞。


评论(4)
热度(201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吃鱼不是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